同罪

*放这里只是为了备份存档

*和CP无关

谈谈自己对银时、高杉、桂三人关系的理解吧。

昨天也和霜聊了,阿银和高杉之间在我看来确实是有一份桂插不进来的羁绊的。

那份羁绊是“同罪”,在银时的眼中,自己也没有守护好和高杉的约定,保护好老师。也没守护好和老师的约定守护好同伴,高杉报社罪大恶极,他又何曾觉得自己无辜。在高杉看来银时的错更多的不是手刃了老师,而是放弃了复仇,选择了平静和忍受,他怪银时,更多的是怪自己的无能吧,如果不是自己那么弱小,又怎么会保护不了老师。

两个人就像对方的噩梦,一看见对方,就提醒了自己的罪孽和无能。

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么强大呢,还是会有自己保护不了的东西呢。

【我们虽然不能对自己拔剑

但有个比起杀死自己更难以杀掉的家伙

有个比起诅咒自己更难以亲自诅咒的家伙

因为你有我在 因为你有我在】

砍向对方即是砍向自己的阴影和软弱,杀死另一个自己,彻底断绝过去,不再会有任何动摇。

你我同罪,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方式救赎。

桂不在他俩的”我们“当中,是因为桂在他们心里不是有罪的那一个,无法也不需要和他们共同承担这份罪孽。

他关心银时和高杉,也理解他们,但是【理解】和【感同身受】是不一样的。

从一开始桂看向的地方就和别人不一样,在和老师和银时相遇之前,他看向的就是国家社稷、苍生大义,松阳做的不过给他指了一条更明确的路。

但对银时和高杉,最重要的一直是守护身边的人啊,而松阳是最重要的人。

我更倾向他俩是走了相反道路的同类,而桂只是因为松阳的牵引让三人的路有了交叉点而已。

所以他理解银时和高杉的痛苦,但不能感同身受,他会因为眼真真看到这两人越走越远而难过而无能为力,但是无法对那种深入骨髓的罪恶感感同身受。

因为比起情感,他更看重大义,比起过去,他更看重将来。坚定地走在自己的理想之路上,孤独,清醒,坦荡。也许手上沾染的鲜血也曾让自己疑惑,但是对江湖黎明的渴望让他放下了这些,知道自己要什么,也知道会为此失去什么。

银时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道路吧【我这把剑所能触及的地方,就是我的国家。】

高杉曾经也找到了吧,可是现在的他还有可以守护的东西吗?不是每个人的心都那么大的,至少我这种凡人特别理解他,甚至我也想问银时为什么你不愤怒呢,不去复仇呢,我们都是有罪的啊……

扯远了,总结一下的话就是这两人真把对方砍了估计就能消停了,但就永远不完整了。阴影也是本体的一部分嘛。(什么鬼。



  15 3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坏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